Posted by: eygneph | 2012/09/23

一段对话

“它们”最终还是来了。

在占领了最后一个殖民星球后,“它们”取得了地球的坐标,来到了地球。我们的军队毫无还手之力,几小时之后,大部分人都被带上了“它们”,或者被战火吞没。

一切都太晚了,我没能拯救我的种族。和银河系里其他的种族一样,我们都被征服了,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

“接受你的命运。”,刺耳的电子合成语音。
“为什么要毁灭我们?你们这样做总要有原因。”我平静地问到。在身体无法继续供给肾上腺素后,我说话都变得很疲惫。宗教?经济利益?意识形态?我们的政府始终没搞清楚“它们”为何向我们不宣而战。
“你不会明白,这是命运。”
“哈,命运。我和我的种族,相信命运是由双手来创造的。”
“你的创造,创造了你的命运。”
“你是说合成生命?这些无人机和机器人?”
“被创造的生命总是会反噬造物主,这是亿万年来的规律。”
“这么说你们目睹了悠久历史长河中的无数次机器人和智慧生命的冲突?真讽刺,你们本来就是机器。”
“我们存储着历代银河系智慧生物的创造,以合成生命的形式。人类,不是例外。”

哼,我更喜欢以自己的“形式”存在着。

没有和平。

“妮婭,为什么背叛我?”我转头问向边上的人,那个曾经是并肩战斗的伙伴。
“我没有背叛你,亚当。就像它所说,这是所有智慧生物的命运,你和我,地球和殖民星球,人类和其他的智慧生物。”妮婭比我更平静地回答,像一个AI。准确地说,应该说是一个AI像人一样地回答着我。
“可是你是人类!你为什么把枪口对准自己的同胞?你被‘它们’精神控制了吗?”
“我曾经以为我是,亚当。在合成生命被创造出来的时候,我被伪装成人类的形象,派到人类的星球进行信息搜集。这样的人不只我一个。一旦发现合成生命和智慧生命冲突的条件,我们会发出信号将‘它们’召唤至此。”
“所以你不再是你。”
“我们和‘它们’是一体的,亚当。是一种故障应急设备。”
“很好,很好⋯⋯但我不明白,如果合成生命会造成这么大的混乱,你们完全有能力将它们毁掉的,就像我可以拔掉一个AI的电源那样。”
“这没有用,亚当。很快,你们的孩子又会创造出更强大的合成生命。你们的冲突将不可避免。”
“那又怎样?就算如你所说,这也是我们创造的悲剧。为什么要来干涉我们选择的路?”
“这不是创造,亚当,这是混沌。优秀的智慧生物最终会被合成生命毁灭,一切又从头再来。亿万年来,重复着这样的规律。我们之所以存在,就是为了让宇宙能量保持秩序的发展,而不是混沌地原地踏步。如果没有我们,宇宙将会被你们之间的冲突耗费成一片热寂空间。换言之,宇宙将因你们而死。”
“⋯⋯”
“一切都结束了,亚当。”

⋯⋯⋯⋯⋯⋯⋯⋯

受《质量效应》系列、《光环》系列和《天元突破》启发。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